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海事合作工作组召开末次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6-27日,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CSCAP)海事合作工作组最后一次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该工作组并于27日与建立信任措施组举行了联合会议。

  来自中、美、日、韩、澳、加、马、菲、印度、印尼、新加坡、新西兰等国以及欧盟和中国台北(以“其他参加者”身份)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外交部条法司苏伟参赞
率部条法司、国家海洋局战略所和国际合作司、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等4人与会。

  会议集中讨论了各地区海军的发展、海盗和海上恐怖主义、防扩散安全倡议(PSI)、建立海上信任措施以及工作组改组后建立新的专题研究小组等问题。

  报道说,中方与会代表介绍了东北亚海上军事对话与合作及中国海军的有关实践、建立海上信任措施、中方在PSI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等,并就成立新的专题研究小组提出了积极建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