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东京地铁车站举行演习 防范恐怖分子释放毒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7日电伊拉克发生人质事件后,日本防范恐怖袭击的措施更见严谨。东京地铁车站昨天在警方领导下,展开多项应付恐怖分子释放毒气的演习。

  另一方面,西班牙火车发生连环爆炸后,日本警方也同国家保安厅组成一支500人的特别机动队,以确保车站的安全。

  据早报网报道,日本警方昨天上午在靠近国会的永田町车站展开的防恐演习场面逼真。情节是一个男子将一个装有沙林毒气的纸袋放在车站内,使得路过的乘客一一倒下。

  车站管理员随即报警,不久后,机动队和救护队人员赶到。他们喷洒药物为中毒者消毒,并将他们逐个抬上救护车。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小冶清子配合演习发表谈话,告诉市民“我们将作出全面的防恐警备,国民看到可疑物品时,应立即通知警方。”

  对全体日本人而言,恐怖威胁不再是隔岸观火的事了,难辨真假的恐怖袭击警告,更使日本当局劳民伤财和心惊胆战。

  据悉,日本当局在一个月内共接到90通有关恐怖袭击的警告电话和电邮。所有的警告都以“基地”组织的名义发出,使得当局不得不认真对待,后来发现全是恶作剧,使当局疲于奔命。

  据日本警察厅公布,这些恐怖袭击警告中,被点到的地方包括日本政府机构、银行、上班族多的东京车站、购物天堂的新宿车站、高速公路和一些中小学和幼儿园。

  为了安全,日本警方和消防队每接到通知,都大批出动。快速派出拆弹人员到现场检查,使当局增加不少负担。

  日本一所学校的老师因此表示:“我们平时受过预防地震的训练,认为地震是日本的最大敌人。现在看来恐怖分子的炸弹是最大的敌人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