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直击博鳌:老布什将反恐话题带进博鳌亚洲论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四日电题:老布什将反恐话题带进亚洲论坛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阮煜琳\王辛莉

  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之邀,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的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今天将全球反恐话题带进了亚洲论坛。

  二十四日中午,布什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东屿宴会大厅,进行主题午餐会演讲时特别强调了这个话题。

  “我总是对我的儿子、孙子、我的学生和朋友说,我对未来总是充满希望的。人们不禁问我,恐怖主义袭击不断在世界发生,为什么依然能够保持乐观”,布什解释说,“我之所以乐观,是因为世界再也没有冷战的栅栏了,再也没有所谓超级大国的威胁了,再也没有所谓核武器的威胁了。”

  话题一转,老布什说道:“但是世界一直在与恐怖主义作战,而且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没有一桩事件可以和‘九·一一’事件相较,它震惊了美国,也震惊了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许多国家给予美国很多支持,国际社会对此也给以强有利的回应。对于恐怖主义,美国不会示弱。”

  布什强调说,“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观点,认为恐怖主义只是针对西方世界。可是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曾经对我表示,恐怖主义已经成为该国最大的挑战之一。事实上,新近发生的马德里火车爆炸事件,也警示人们:恐怖主义正在影响整个地区,它已经是全球共同面对的威胁,因此反恐应当是我们必须共同面对的首要日程。”

  他说:“我们必须要合作,共同打击那些屠杀了无辜公民的人,共同阻止那些极端主义的日程。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能够放弃。”

  布什说,在反恐斗争中,我们需要强有力的盟友。他表示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与美国一道展开了反恐合作。

  他认为,反恐不仅要摧毁恐怖主义网络、场所,关押恐怖主义主要罪犯,还要在物流、经济等各个方面遏制恐怖主义蔓延。应当利用各国、各地区共同的资源,实现反恐目标。

  布什介绍说:“APEC成员国,预备拓宽合作范围,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挑战,《曼谷宣言》正在行动。”

  布什对中国在六国会谈中的作用给与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领导人在这个会谈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繁荣不可能仅仅建立在一个地区之中”,布什表示,“建立全球化的反恐联盟是当务之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