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担心发生“4•11”事件 意大利人武装过复活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8:27 北京青年报

  意大利将在4月11日迎来的这个复活节实在是一个与往年不同的复活节———罗马城里不仅有像往年一样成群结队的旅游者、朝圣者,还有比往年严格得多的安检措施,比往年要多得多的警察和便衣,意大利媒体把这个复活节称为一个“武装的复活节”。

  目前,罗马城里随处可见熙熙攘攘的外国旅游者、朝圣者。不过,人们发现,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上,气氛还真有点紧张。目前,所有进入圣彼得广场参加露天仪式的朝圣
者都要经过在机场登机前那样严格的安检,所有手提袋要经过电子扫描,每个人都要过安检门。通往圣彼得广场的和解大道上所有下水道的盖子都已被封,狙击手已经在广场附近的建筑物上就位,全面监控广场上的风吹草动。意大利警方已加派人手在广场附近巡逻,还派出大量便衣混迹在朝圣者之中,搜寻一切可疑分子。

  在意大利人看来,政府在没有确切情报披露恐怖分子具体计划的情况下全面加强戒备,也绝非空穴来风。首先,意大利是一个传统的天主教国家,绝大多数居民为罗马天主教徒,梵蒂冈又位于罗马,这使意大利政府一直担心,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会为追求所谓“圣战”的宗教意义而拿罗马开刀。另外,由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一直支持美国的对伊政策,还派了近3000名意大利军警到伊拉克去帮助战后重建,意大利方面一直担心会因此激怒恐怖分子报复意大利。还有一点让意大利方面很紧张的是,今年的复活节正赶上4月11日。2001年的9月11日,恐怖分子制造了“9·11”事件;今年的3月11日,恐怖分子又制造了“3·11”马德里系列爆炸案。现在,意大利人很担心恐怖分子会不会又惦记上了4月11日,再搞一个惊天动地的“4·11”血案让意大利人心惊。

  不过,不少人说,生活不能由于恐怖的阴影而改变,他们还会像以往一样出门、聚会,度过今年的复活节,至于是不是会碰巧成为恐怖活动的牺牲品,那只能撞大运了。王玉清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