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警方加紧审讯在反恐行动中捕获的9名恐怖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3日电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英国警方目前正加紧审讯在日前反恐行动中捕获的9名疑犯。

  英警方3月30日出动700名警察,在伦敦及其周边24个地点进行大规模反恐搜查,逮捕了8名男子,搜获半吨可用于制造炸药的硝酸铵化肥。警方4月1日又逮捕另一名27岁男子。被捕的9名疑犯大多是英籍巴基斯坦人。

  英国反恐法律规定,警方最多可将嫌疑人拘押14天,如未提出起诉,将予以释放。伦敦警察厅因此将加紧审讯,短期内将决定对这9名疑犯是否提出起诉。英国警方表示,此次反恐行动与对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的调查无关。但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却称,英方逮捕的嫌疑人中有1人与爆炸案有牵连。加拿大方面2日也宣布,他们逮捕的1名巴基斯坦裔男子与英国的这次反恐行动有关。

  自去年年底以来,英国一直处于防范恐怖袭击的高度戒备状态。马德里“3·11”恐怖袭击发生后,伦敦警方负责人曾表示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威胁“不可避免”。(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