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政府就误导安理会谴责“埃塔”致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2日电西班牙2日致信联合国安理会,就西班牙政府在“3·11”马德里连环爆炸案问题上误导安理会,使其通过谴责该国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决议一事表示道歉。

  致歉信是由西班牙常驻联合国代表阿里亚斯提交的。他在信中说,马德里连环爆炸案发生后仅数小时,西班牙政府根据当时的情报认为,“埃塔”是爆炸袭击的元凶,因此要
求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埃塔”。但“后来的事实没有证明这一判断”,对此西班牙表示道歉。阿里亚斯说,据初步调查,爆炸案是宗教激进分子所为,与“埃塔”无关。

  按照惯例,安理会过去在谴责恐怖袭击事件时,从不点名批评任何组织。但在马德里爆炸发生后,在西班牙政府的强烈要求下,安理会在事发数小时后便通过1530号决议,明确谴责“埃塔”制造了连环爆炸案,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

  然而4天后,西班牙常驻联合国代表致信安理会,收回有关“埃塔”制造爆炸案的说法,称西班牙警方正在调查其他可能的嫌疑人。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4列旅客列车发生爆炸,导致190余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3月30日,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说,“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是制造马德里爆炸案的主要嫌疑目标。据报道,该组织自称是“基地”组织的一个分支,基地在摩洛哥。(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