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欧盟部长紧急会议建议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9日电(记者吴黎明)为期一天的欧盟司法与内政部长紧急会议19日下午闭幕。与会者建议加强欧盟成员国以及准成员国之间的反恐合作,以防止类似“3·11”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在欧洲重演。

  这次紧急会议是由德国内政部长席利提议并得到欧盟各成员国的支持下召开的。来自欧盟25个成员国和准成员国的司法和内政部长出席了会议。

  部长们建议立即将欧洲宪法草案第42条付诸实施。该条款规定,如果某一个成员国受到恐怖袭击,其他各成员国将动员一切资源包括军事力量援助受害国,并防止针对任何成员国的恐怖威胁。

  出席会议的欧盟司法和内政事务委员安东尼奥·维托里诺说:“这项建议传达了一个强烈的政治信息:针对某一欧盟成员国的恐怖袭击就是针对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袭击。”

  为反对恐怖主义组织渗透,部长们还提出欧盟要加强边界控制,并建议在今年5月前成立“欧洲边界机构”。

  会议没有采纳奥地利内政部长恩斯特·施特拉塞尔提出的成立“欧洲中央情报局”的建议。部长们认为,应该加强欧盟现有机构如欧洲刑警组织、欧洲司法组织和欧洲警察局长工作组的工作,特别是加强欧洲刑警组织在反恐情报交流中的作用。

  会议提出的措施还包括:修改欧盟反恐行动计划并将其提交6月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通过;实施联合国有关反恐国际公约,严密监控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向并冻结其资产;加强所有交通系统的安全,并要求所有的交通部门向安全部门提供旅客资料信息。

  各国部长们最后还建议,在今年5月1日之前制订有关向恐怖行动的受害者提供经济补偿的计划。(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