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武装分子依托坚固工事顽抗 驻阿美军配合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9日电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星期四晚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巴基斯坦军队已经保卫了基地组织一个有“高价值的目标”。

  穆沙拉夫说:“我们感觉那里有一个高价值的目标。但我不能说是谁。”在被问及是否发生了激烈战斗时,穆沙拉夫说:“是的,对方抵抗得十分激烈,根据抵抗强度,我们认为那里一定有一个高价值目标。但我不能说是谁。”他还透露,武装分子躲藏的房子简直
就象是城堡那么厚,只是用了材料是泥,而不是砖。

  一个记者看见至少有15架直升机在目标区上空盘旋,还不时能听到爆炸声。

  负责这一部落地区安全的沙哈准将说,这次全面的军事行动是本周二军事行动的继续,参加行动的巴军没有料到会遇到如此激烈的抵抗。武装分子已经动用了重武器,所以巴军也使用重型装备还击,视情况还可能动用空军的作战飞机。

  巴基斯坦政府计划于周五对被包围地区进行空袭。CNN引用巴政府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被包围的200多名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中很可能有基地组织和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巴政府计划动用攻击直升机和固定翼战机在周五白天发动空袭。

  巴基斯坦军队是于本周二开始对西部的瓦其里部落地区进行扫荡行动的。一些不明身份的枪手星期四早间袭击了沙瓦尔的一个巴军军营,打死了巴军一名少校军官和一名士兵,另有三名士兵受伤。巴基斯坦的准军事部队也参加军事行动。

  扎瓦赫里本人是名埃及医生,受过良好教育。他是本拉登的最重要助手,是基地组织的军师。美国相信他是911袭击的主要策划者。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他。但他仍在为基地组织做宣传工作。

  抓获扎瓦赫里对被伊拉克战争搞得焦头烂额的布什政府来说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本周六是伊拉克战争一周年纪念日,布什政府面临着国内外的沉重批评压力。

  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认为,扎瓦赫里被抓获虽然是反恐战争的一个重大成就,但美国不会因此结束打击基地组织的战争。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本周四访问了巴基斯坦,他保证将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支持,认定穆沙拉夫政府是美国的非北约重要盟国。

  美国的一位国防官员称,美军正与巴军协调行动,从两个边境对基地组织残余力量发动代号为“铁锤和铁砧”的进攻。美官员证实,曾参与推翻萨达姆的美国特种部队目前已抵达巴阿边境。(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