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策划阿拉伯半岛恐怖活动的“基地”头目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3月16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沙特安全部队15日在首都利雅得打死了两名激进分子,其中包括一名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负责计划和组织恐怖袭击活动的头目。

  沙特内政部的声明说,这两名激进分子是在利雅得东区的一次交火中被打死的。被打死的“基地”组织地区分部头目名叫阿布·哈基姆·沙伊尔,据认为是也门人,大约30岁
。阿布·哈基姆·沙伊尔又名哈立德·阿里·哈吉。

  美国一名反恐官员说,阿布·哈基姆被打死是对“基地”组织的一个重大打击。

  沙特内政部的声明说,这两名激进分子是在一个检查哨被打死的。当他们开车来到这个检查哨时,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并向安全人员开枪射击,但他们遭到了还击,并在交火中被击毙。沙特安全人员在他们的车上搜出了6枚手榴弹、2支AK-47冲锋枪和3把匕首。

  阿布·哈基姆曾于1999年在“基地”组织的阿富汗营地接受过训练,后来成为本·拉登的随身保镖。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前,他经常到阿拉伯半岛、东南亚和阿富汗访问。(米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