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恐怖组织恐吓希拉克 扬言将法铁路炸10个豁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6:09 羊城晚报

  沉默了一个星期之后,名为AZF的组织再次向法国总统希拉克发出恐吓。该组织13日表示,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将使用10枚炸弹将法国全长3.2万公里的铁路线“炸出10个豁口”。

  据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法国情报人员说,AZF当天发往希拉克办公室的声明信态度严肃,但没有具体提出勒索金额。但美联社说,新恐吓信中的勒索金额已经上升至400万欧元
(约合500万美元)外加120万美元。

  而本月3日,法国内政部说,AZF总共勒索400万欧元。

  自去年12月以来,这个名为为AZF的组织先后向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内政部发去6封威胁信。信中宣称,该组织已经在法国铁路网内埋设了10枚炸弹,并且故意引导警方找到一枚炸弹,以证实其言不虚。

  希拉克办公室和内政部13日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发言人13日出面说,在过去1个月内,该公司也至少收到10封类似恐吓信。自本月3日媒体曝光这一事件后,该公司已经雇佣了1万名安全人员终日对铁路部分路段加强戒备。目前,铁路客运没有受到影响。

  警方目前初步排除了极端宗教分子参与此事的可能。因为诸如“基地”这类恐怖组织极少以金钱作为条件。(凌朔)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