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俄对美生产微型原子弹不安 双方进行核竞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6: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副总长对美国发展微型原子弹表示不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与美国可能再次进行核武器竞赛,莫斯科已经有人公开要求拒绝限制核武器研制计划,原因就是美国政府计划研制新型微型原子弹。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上将日前宣布,俄应当重新审议自己的核战略,因为美国总统布什日前签署批准了一项法律草案,解冻了核武器发展资金,美国希望生产能够用于摧毁地下掩体的微型原子弹。

  这一新法律废除了冷战结束时确定的新型核弹头研制禁令,巴卢耶夫斯基称此为“
挑衅性的危险”,俄应当重新审议核战略,但他拒绝透露俄是否计划研制类似的核武器,只是补充说,俄计划不再缩减战术核武器库。他还对美国在欧洲地区仍然拥有能够打击俄境内目标的核武器而感到担忧,他认为,在华沙条约组织解散和苏军从东欧撤出后,美国没有任何理由保持欧洲核武器的部署。(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