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 美国海军“蓝天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 21: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徽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


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


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使用的F/A-18A“大黄蜂”舰载战斗/攻击机

  世界上军种之间闹对立最严重的国家可能就数美国,而这种对立的产物之一便是美国海军与空军一样也拥有一支特技飞行表演队,而目还有一个听起来非常有诗意的名称——“蓝天使”。

  由于美国海军历史悠久,因此“蓝天使”的岁数高于“雷鸟”也就不足为怪。第二次世界大战,令美国海军倍感骄傲的便是它的航空母舰及舰载飞机赢得了无数次海战的胜利
。于身战争结束后的第二年,即1946年,一支全新的属于海军自己的飞行表演队便诞生了。

   “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用机的外表如同其名,海蓝色的机身点缀着黄色的条纹。五十多年来,“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坚持海军传统,一直使用美国现役舰载机作为表演用机。当美空军“雷鸟”换装F-16战斗机时,海军便认为当时的A-4F“空中之鹰”舰载亚音速轻型攻击机已经不足以支撑海军的门面。1987年,“蓝天使”开始换装F/A-18A型舰载战斗/攻击机,这是与F-16并驾齐驱的第三代战斗机,性能有过之而无不及。

   F/A18A也的确替美国海军争足了面子。这种飞机无论在发动机推力和灵活性等方面,均是一般表演飞机无法比拟的。“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堪称一绝,在极高的飞行速度下,用极低的飞行高度,飞行编队各机之间的距离保有几英尺,如果从摄影画面上看去,机翼几乎就是重叠的。“蓝天使”的飞表演队形中有一令人叹为观止的动作,两机上下对齐同时打开起落架,一机正飞、一机倒飞通场,这是许多飞行表演队无法做到的动作。

   “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成员都来自于美军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其飞行经历都在2000小时以上。“蓝天使”飞行表演队十分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在美飞行表演手册中规定,长机不下令,飞行员县至连飞机上的仪表都不能看一眼,否则将无法保证表演过程中的飞行密集程度。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