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世界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三 美国空军“雷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 21:15

美国空军“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徽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使用的F-16“战隼”轻型战斗机


美国空军“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


美国空军“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

  在世界各军事大国中,美国的空军历史并不悠久,但美国空军的“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却也称得上“老字号”。二战结束后,美国开始筹建陆军、海军之后的第三个军种——空军。空军成立后不久,1953年,便组建了美国空军“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

  在北美印第安神话中,“雷鸟”一词是一种全能神灵化身的意思,它在空中具有搅动雷电的威力。据说古代印第安人以代表本民族的红白蓝三色描绘出“雪鸟”的形象,而这
三种颜色又恰恰与美国国旗——“星条旗”的三种颜色相符。故此,“雷鸟”飞行表演队用机的涂色也采用了红白蓝三色组成艺术形象。垂直尾翼则图

  绘成翼形,象征着展翅高飞。机身上标有表演队的队徽---一只黑身红嘴白翼的“雷鸟”。

  美围空军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空中力量,美国人也试图使代表着美国空军形象的“雷鸟”飞行表演队也处处高人一筹。“雷鸟”飞行表演队的表演用机是美空军现投主力之一的F-16战斗机。这种外号为“隼”的战斗机性能确实不俗,是第三代战斗机的代表之一,良好的机动性能为“雷鸟”插上了强劲的翅膀。

   “雷鸟”飞行表演队通常使用6架F-16战斗机进行表演,其中4架为编队特技,2架为单机特技。“雷鸟”飞行表演队经常采用“菱形”、“锲形”、“一字”等编队队形,表演动作惊险刺激,令人目不暇接。真中4机“菱形”编队为“雷鸟”的绝技,头尾相衔,机翼相接,令人惊叹,充分体现了“雷鸟”作为世界一流飞行表演队的魅力。

  就像美国大兵的足迹一样,“雷鸟”飞行表演队出访的国家和地区之多大概是世界第一。至今航迹遍及美国五十个州和世界50多个国家,累计表演3000多个场次,观念达2亿多人次。1987年,“雷鸟”飞行表演队曾随美国空军部长一同访问过中国,许多中国航空爱好者也有幸目睹了“雷鸟”的清彩表演。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