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型战舰对陆攻击武器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42 兵器知识
两型战舰对陆攻击武器系统(图)
英国海军45级驱逐舰想像图

  对陆攻击系统

  第一批45型舰仅配备一座射程为21千米的114毫米MK8 Modl型隐身舰炮.用于濒海作战。不过,它在设计时就考虑了未来改装的可能,因此在甲板空间和舰艏承重储备方面留有余地。第二批次的舰艇极有可能换装联合防务公司的MK45 Mod4型127毫米舰炮和雷锡恩公司研制的EX一171火箭增程制导炮弹(ERGM)来提高对陆作战能力。EX一171炮弹的最大射程可达117千米,圆概率误差仅为10米,可以对近岸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由于极有可能换装MK41垂直发射系统,射程长达2500千米的“战术战斧”也很有可能配装,因此第二批45型舰有望具备对陆精确打击能力。

  “地平线”级舰在艏部配备两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速射炮(意版在机库上方增加一座)。该炮配备隐形炮塔,射速可达120发/分,不仅可以对付近岸和水上目标,还能够起到辅助防空的作用。在使用高爆半穿甲

火箭增程弹时最大射程可达20千米。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该炮能发射精确制导炮弹,大大增强了载舰的攻击能力。“地平线”级未来还有可能装备欧洲MBDA导弹系统公司正在研发的“斯卡帕”海军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舰载直升机

  45型舰和意版的“地平线”级舰搭载的直升机都为EH一101。该机是英国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和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联合研制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设计体现了21世纪多用途直升机的特点。其旋翼由复合材料围绕金属芯构成,桨叶采用先进的翼型和特别的桨叶尖结构,具有很高的效率和较低的噪音。驾驶舱内采用了多个彩色多功能显示器和多功能键盘,具有非常高的自动化水平。EH一101能进行昼夜全天候飞行,主要任务是反潜、反舰监视、跟踪、两栖作战、搜索和救援、预警、垂直补给和电子战等。该机最大飞行速度309千米/小时(海平面).航程可达1019千米。反潜作战时可以携带四枚MK46或“鳐鱼”轻型鱼雷。升级型号HM.MK2将加强反舰能力,计划装备下一代的反舰导弹——FAS—GW。意大利“地平线”版级舰载机EH一101可以携带最新型的“火星”MK2/S反舰导弹,最大射程30千米,是一种发射后不管的亚音速掠海飞行导弹,适合于濒海作战.该导弹计划2007年交付意大利海军。

  法国“地平线”级驱逐舰装备的直升机为NH一90(意版“地平线”也不排除搭载NH一90的可能)。该机由法、德、意、荷四国共同研制,2000年开始批量生产。为了能在未来严酷作战环境中担负多种任务,NH一90采用了大量高科技,机身由全复合材料制成,隐身性好,抗冲击能力较强。旋翼轴使用了钛材料,并采用了弹性轴承:油箱采用了最先进的自封闭式设计.被击中后不易起火。该机机体上方装两台全新高效涡轮发动机,单台功率到1369千瓦。海军型发动机尾喷管喷口向上,可减少红外辐射特征。NH一90装备有一体化的通信与识别管理系统和先进的电子战设备,可以携带空空、空地导弹。海军型NH一90具有多种海上作战能力。机上既有声呐浮标,也有悬挂声呐.机头下有一个360度扫描的监视雷达。它还可作为反舰导弹超视距攻击的中继指挥平台,或者携带反舰导弹自行攻击。在反潜战中,NH一90可以对潜艇目标监视、分类、识别、跟踪并用携带的鱼雷发起攻击。此外,海军型NH一90还可以担负反空战、垂直补给、搜索与救援、部队运输和布雷任务。该机最大飞行速度31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标准燃油)为1100千米。

  结束语

  作为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各自的王牌驱逐舰.有着千丝万屡联系的“地平线”与45型,因各国海军使用思想的不同而各有侧重,互有优势。未来战场早已不是一种兵器决胜负的时代了,因而孰优孰劣也不能简单评之。或许朋友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