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准备免费送叙S300防空导弹?俄外长称尚未决定

俄罗斯准备免费送叙S300防空导弹?俄外长称尚未决定
2018年04月24日 14:02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对外表示,俄领导层尚未决定向叙利亚供应S-300防空系统。

  报道称,俄外交部网站公布的拉夫罗夫声明称:“我无法说(向叙利亚提供S-300系统)已有决定。”外界注意到,他此前曾表示,在美英法联军空袭叙利亚后,俄罗斯准备审议任何对叙利亚军队的援助措施。

  俄罗斯《生意人报》23日早些时候宣称,俄方或很快开始对叙利亚供应S-300防空系统。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S-300系统近期就会用运输机或海军舰只运到叙利亚。“叙利亚早在2010年就曾与俄方签订S-300采购合同,然而在执行阶段,该合同应以色列的请求而解除。以色列当时对自己领空的安全表示担忧”。

  《生意人报》还提到,俄罗斯此次打算免费对叙利亚供应S-300系统。据报道,S-300将与苏联时期生产的S-125、S-200、“山毛榉”“平方”“黄蜂”等武器一起构成叙利亚防空力量的基础,它们能保护大马士革及多个叙军事基地不受以色列和美国领导联军的打击。(魏云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