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对驻日美军基地搬迁 冲绳民众示威遭强制驱散

反对驻日美军基地搬迁 冲绳民众示威遭强制驱散
2018年04月23日 16:5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冲绳民众反对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图来自日本《朝日新闻》)

  海外网4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日本冲绳市民在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施瓦布军营门前举行抗议集会,反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此。日本政府在边野古沿岸地区推进的建造护岸工程25日将迎来开工一周年,此次抗议活动计划持续至28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施瓦布军营门前聚集了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300余人。现场有大量装有材料的翻斗车等,静坐抗议的反对派人士被冲绳县警方防暴队员强制驱散的同时,高呼“边野古无论是大海还是陆地都不允许建造新基地”等抗议口号。

  报道称,当地一名50岁女性居民高喊道:“我们在这里静坐以拖延材料搬入基地内,从而阻止搬迁,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此外,当天还有冲绳县外人士前来参加集会。从川崎市前来参加抗议活动的川崎森子(71岁)愤怒地表示:“试图将基地强加给冲绳的安倍政府在愚弄县民,当地人绝对不会允许在边野古建造新基地。”

  报道指出,提出阻止搬迁的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与推进搬迁的中央政府之间处于持续尖锐对立的状态。日本政府去年(207年)4月着手开展护岸建造工程,计划今年(2018年)7月开始投入沙土,全面开展填海造地工程。(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