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陆军欲采办大量新型攻击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陆军欲采办大量新型攻击直升机(图)
韩国新型通用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模型展示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7年1月29日报道 韩国陆军近日称,韩国欲投入60亿美元生产270架攻击直升机。欧洲直升机公司曾因获得与韩国航宇公司共同研制、生产270架通用直升机的合同,很可能成为该项目的最终中标者。

  韩国陆军曾出台过AH-X攻击直升机的研发计划,但于2001年停止,后被韩国多用途直升机项目所取代。不久前,韩国陆军决定缩减通用直升机数量,恢复攻击直升机的研发工作,以替换韩国陆军Hughes 500MD直升机。韩国陆军称,如果该计划进展顺利,研制工作将于2008年启动,2014年制造出首架原型机。据一位韩国军官透露,该攻击直升机的动力部件由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AS532“美洲狮”直升机的相应部件衍生而来,因而,欧洲直升机公司可能再次成为这种新型攻击直升机动力部件的主要提供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