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济南陆航团首次演练大机群陆空协同对抗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12 解放军报
济南陆航团首次演练大机群陆空协同对抗作战
陆航部队夜战型武直九攻击直升机大机群编队升空

  周冬梅 李光辉 本报特约通讯员 谭雄鹰

  1月6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济南军区某陆航团6架武装直升机伴着隆隆的轰鸣声跃入苍穹,在空中迅速完成编队,向预定突击地域扑去,拉开了新年度与其他兵种协同训练的序幕。

  塔台上,飞行训练自动化指挥系统的屏幕上不断显示出一组组数据,指挥员随即发出一道道命令。指挥飞行训练的杨政委告诉笔者,今天风力达5至6级,加上地面雾霭迷蒙,能见度很低,给飞行训练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团里没有因天候的影响取消飞行,仍按照计划与友邻的某团进行陆空协同训练。

  开飞前,笔者登上即将升空的一架武装直升机,空中机械师正在进行飞行前的各类仪器检查。坐在正驾驶位置的飞行员万春林告诉笔者,以往团里虽然加大超低空、跃升拉起对地攻击等高难课目的训练,但都是单兵种模拟对抗,今天与某团进行协同训练还是第一次。

  笔者刚下飞机,信号弹就腾空而起。只见一架架武装直升机依次跃上天空,在空中完成不同的飞行编队,很快就消失在视野中。

  13时10分,带头进行协同训练返航归来的张茂生团长,摘下头盔告诉笔者:去年,团里在强化基础课目训练的同时,加大飞行技能和战术课目的训练,重点突出夜间远程输送、

火箭攻击、夜间搜索营救等课目训练,但都是相对简单的单兵种模拟对抗。新年度,团里主动与某集团军编成内的诸军兵种开展全面协同训练,完成以往没有条件开展的重难点课目训练,实现由单兵种模拟对抗向多兵种实兵对抗的转变。

  14时47分,随着最后一批协同训练的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该团新年度第一次与其他兵种协同训练的飞行课目全部结束。(本报郑州1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