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纪念周恩来逝世31周年 一批文物捐赠周邓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今天是周恩来逝世31周年纪念日。据《天津日报》消息,来自京津两地的社会各界人士昨天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行文物捐赠仪式,以此表达对周恩来、邓颖超的深切思念和缅怀之情。

  周恩来、邓颖超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炜,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高振普,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纪东,原北京医院副院长韩宗琦,内务卫士姜贵春,厨师林清,服务员高云秀,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第二编研部主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等从北京专程赴津捐赠文物。捐赠仪式上,他们将珍藏几十年的心爱之物捐赠给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其中有周恩来出访时穿过的西装,周恩来穿过的皮鞋,周恩来1954年从日内瓦带给邓颖超的手表,周恩来、邓颖超使用过的电视机、毛毯、台灯、五屉柜,邓颖超讲述《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一文的录音带,邓颖超1984年视察天津的讲话录音带,邓颖超赠送华克雄的古砚台,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赠送周恩来的“空军一号”风筝的线轴等,共计43件(套)。

  捐赠人还就每件文物的来历、经历以及其中体现的

周恩来、邓颖超崇高精神风范进行座谈和介绍。

  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接受捐赠并向捐赠人士颁发纪念证书。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出席并讲话。他说,当天捐赠的这些珍贵文物,都是老领导和老同志精心珍藏几十年的心爱之物,每一件文物都蕴含着一段故事、记载着一段历史,睹物思人,从中可以看到两位伟人的真挚情谊和崇高风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这些珍贵文物,让它们在天津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