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解放军画报拉开纪念建军80周年宣传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2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记者连俊义报道:伴随着新年钟声,昨天出版的2007年1A期《解放军画报》,以特大篇幅推出“本期特稿”《军旗猎猎唱大风》和新辟专栏《重读红镜头》,以此拉开纪念建军80周年专题宣传的序幕。

  为形象披阅我军80年辉煌战史和建设成就,军画报经过精心策划,从本报珍藏的数十万张军史照片中选取若干经典镜头,以此为切口组织战地重访,拜谒当年征战地,寻找战例当事者,追访相关知情人,以使镜头背后的故事更加丰满厚重、拨人心弦。此前依次奔赴井冈山、南昌城、平型关、阳明堡的本报记者已把经典红镜头解读得有声有色。他们的重访心得与实地拍摄的纪实图片将陆续与读者分享。

  《解放军画报》今年首期推出的“本期特稿”《军旗猎猎唱大风》,回顾建军80年来,火红的八一军旗在党旗指引下,从一个山头插向又一个山头,从一个城头插上又一个城头,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揭示了我军将士军魂永驻、所向披靡的辉煌战绩,读来令人激情澎湃。据悉,军画报将每月推出特稿以丰富感人的画面和文字,隆重纪念建军80周年。

  本期军画报还刊登启事,热诚征寻军史

老照片,力求把散落在民间或家庭相册里的与军史相关的老照片聚拢起来,旨在丰富军史内容,留存珍贵的历史瞬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