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阜宁县人武部科学施训提高民兵训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2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乃顶、李海宁、特约通讯员颜章才报道:5月中旬,江苏省阜宁县人武部5个民兵分队参加军事理论、实弹射击等课目的考评,均取得了优秀成绩。该县人武部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民兵训练,注重在大纲规定时间内科学施训提高训练质量,解决民兵训练低水平重复问题。

  “我们为何比大纲规定的训练时间多10天?”4月下旬,该县人武部在研究民兵训练
时,军事科拿出了训练计划,部领导提出质疑:去年民兵训练多用了10天,误工费都发了,训练效果却不理想,问题出在哪?部领导一针见血指出:训练低水平重复,训练天数再增多也难以提高训练质量。

  如何在大纲规定时间内提高训练质量,解决民兵训练低水平重复问题?人武部党委认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他们科学统筹训练时间,按大纲要求拟定了训练计划。训练中实行“分餐制”,不搞齐头并进,让“吃得饱”的提高质量、“走得慢”的提高速度。把民兵训练分为快、中、慢3个层次编组训练,不搞“一刀切”,对极个别慢的“开小灶”,从而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

  科学发展观进入实际工作,打开了他们的思路。在今年的民兵整组中,他们较好地解决了重城市民兵、轻农村民兵建设;应急分队过多,专业技术分队比例偏少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