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JASSM-ER空射巡航导弹首次试射细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JASSM-ER空射巡航导弹首次试射细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22日报道]  2006年5月18日,美空军首次成功试射了JASSM-ER(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增程型)空射巡航导弹。该弹由1架B-1B"枪骑兵"重型轰炸机在美陆军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发射,在飞行了51分钟、超过400海里(741千米)的距离后成功飞抵一个静止的货运集装箱目标处。

  美空军第308武器系统集团指挥官约翰·格里格斯(John Griggs)上校表示,由AGM-
158 JASSM防区外空-地导弹改进而来的JASSM-ER体现了一种低风险、低成本的发展途径,它继承了JASSM已得到验证的隐身性和致命性,但射程可超过500海里(926千米),远远超过JASSM的大约200海里(370千米)。因此,装备JASSM-ER的美空军多用途战术战斗机和重型轰炸机,能在更远的距离上对敌进行打击,减少进入敌防区被击伤击落的风险。

  JASSM和JASSM-ER目前都是完全自主的,采用单一的常规战斗部,用于摧毁敌防区纵深内严密设防的高价值目标。后者的主要改进是采用了一台新型

发动机并增大了内部载油量。尽管其射程增大,但格里格斯上校表示其命中精度仍在3米以内。目前该导弹正处于研制试验阶段,但试验速度将逐步加快,其试飞预计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12月。

  JASSM-ER项目总工程师迈克·万登布姆(Mike VandenBoom)表示,该导弹以JASSM为基础,未改变后者的外形和外部尺寸,因此降低了研制费用和时间。它与JASSM都采用GPS/INS进行中段制导,末段采用红外成像导引头搜索预定目标,并自主进行识别和选定瞄准点。该导弹预定在2009财年进入服役,将首先装备B-1B,此外还将装备B-2A和B-52H战略轰炸机,以及F-15E和F-16C/D战术战斗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