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将为武士战车安装40毫米双人炮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陆军将为武士战车安装40毫米双人炮塔(图)

英军武士战车在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17报道 英国防务采购局(DPA)目前正在为“武士”步兵战车寻求一种可装备至少35毫米双向稳定机关炮的新型双人炮塔。该需求要求新型武器能够在昼夜条件下以及行驶中对目标实施瞄准和射击同时具有较高的首发命中率。参与竞争的炮塔必须在安装到车辆上时尽量减少对底盘的改动。

  WLIP计划由“武士”步兵战车的设计单位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负责。预计将有2
0家承包商参与竞争这项价值11亿美元的合同。

  “武士”步兵战车目前采用的是配备了1门非稳定式L21A2 30毫米“拉登”机关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的双人炮塔。武器瞄准则是通过车顶安装的非稳定式白天/图像增强瞄准镜来完成的。

  预计炮塔的招标(ITT)将在2006年中期举行,2006年10月被选中的承包商将提供少量炮塔用于评估,最终中标的研制单位将在2007年中期获得制造合同。

  FRES的关键决策点决定将在2010年初期开始装备陆军,而目前经过WLIP改造的“武士”步兵战车将在2年后具备全部作战能力并服役至2013年,WLIP计划属于“武士”能力持久计划(WCSP)的一部分,除WLIP外,它还包括未来综合士兵技术(FIST)以及健康与使用监控系统(HUMS)。目前,现役的“武士”步兵战车正在换装泰利斯公司的战斗群热成像系统(BGTI),但是其非稳定式30毫米“拉登”机关炮的射速较低无法用来打击目标。目前在

伊拉克执行任务的部分“武士”步兵战车也已经装备了增强型防护组件并正在安装英国通用动力公司“弓箭手”数字化通信系统。

  DPA现已授予CTA国际公司一份独立合同要求其提供装备了40毫米伸缩式武器系统(CTWS)的双人炮塔。该计划被称为有人炮塔集成计划,计划在2006年采用“武士”步兵战车底盘进行用户评估。另外,CTA国际公司还在为DPA研制中口径机关炮低成本空爆引信。

  英国陆军计划将WLIP计划所选用的中口径武器在初级评估阶段安装在未来快速反应系统(FRES)的部分车辆上进行试验。

  除了CTA国际公司的CTWS以外,英军方还制定了其它候选武器方案,其中包括ATK火炮系统公司的30/40毫米MK44机关炮、35/50毫米“大毒蛇”III型机关炮、40毫米“大毒蛇”IV型机关炮以及奥托 梅拉拉公司的60毫米高射速火炮系统以及多种炮塔方案。

  英国陆军现已装备了789辆“武士”步兵战车,最后一批于1995年交付完毕。根据当前计划,总共将有449辆“武士”战车接受WLIP升级,另外的125/150辆车则改装为装甲战斗群支援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