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联合演习特写:军演挟雷霆 保障创一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7:03 解放军报

  ●某场站场务连飞行保障优质场次率达百分之百

    ●济南军区某师一批新型后勤装备服务训练一线

  本报青岛8月24日电 李广君、记者张金玉报道:今天,一批记者一进入济空某场站场务连的大门,立刻被“花园式”的营院和一流的生活设施所吸引,纷纷拿起手中的“长枪短
炮”不停地拍摄。据介绍,截至目前,该连以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已先后保障中俄联合军演飞行×××架次,优质场(架)次率达到100%。

  连长黄东海介绍说,连队受领中俄联合演习的场务保障任务后,认真地分析研究了这次军演的保障特点,制定了《演习场务保障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相关保障预案。同时,他们根据参演飞机的场务保障要求,重点加强了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配齐了各类消防器材,检查了跑道清扫车,测试了助航灯光系统,确保夜间飞行及时供电。针对机场周围树林密集导致各种鸟类活动频繁,危及飞行安全的问题,他们在设置拦鸟网基础上,飞行中不间断使用先进的驱鸟设备对鸟群进行驱赶,确保中俄联合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本报青岛8月24日电 黄健、记者黄超报道:记者在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某红军师炮兵团看到:野战净水车将污浊的池塘水快速净化,官兵们训练归来,野战淋浴车内,太阳能已经将水晒得热乎乎。刚刚冲过澡的汽车连战士王长锋高兴地对记者说:“演练摸爬滚打一天后洗个澡,真舒服。”

  近年来,这个师先后配发了野战淋浴车、野战净水车、野战洗涤车等一系列新型后勤装备。为了使这些装备为官兵更好地服务,该师专门组织了3期新装备操作手集训,使每种新装备在营连都有副操作手,团有5名以上主操作手,保证新装备能够全天候工作。据统计,今年全师部队在执行外训期间,尽管训练生活环境恶劣,但疾病发病率始终保持在千分之一以下,确保了各项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