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为韩国海军建造的“海鳝”气垫登陆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2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5日讯 由俄罗斯为韩国海军建造的3艘“海鳝”12061型气垫登陆舰中的首舰已于近日在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下水。

  哈巴罗夫斯克造船厂发言人介绍称,3艘气垫登陆舰的总价值为1亿美元,其中,一半的费用将用于抵消俄罗斯欠韩国的债务。

  首艘“海鳝”气垫登陆舰将于年内交付韩方,其余两艘将在2006年建造完毕。

  “海鳝”型气垫登陆舰由俄罗斯金刚石中央海军设计局研制,主要用于运载海军陆战队先头部队夺取目标海岸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火力支援。“海鳝”气垫登陆舰的满载排水量为150吨,艇身长32米,宽15米,最大航速可达55节,航程超过200海里,艇员为12人。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要求,“海鳝”登陆舰可分别选择搭载一辆50吨重的主战坦克或两辆装甲输送车,其甲板上共可容纳14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海鳝”气垫登陆舰配备的主要武器包括两门30毫米AK-630型自动炮(备弹3000发)和8具“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系统。另外,该型登陆艇还可携带10~24枚水雷。(双子)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