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 > 正文

美国飞虎队员南京凭吊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航空烈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国安)“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美国飞虎历史大追踪”访华团一行六十五人,今天与南京航空联谊会人士一起冒雨来到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凭吊那些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航空烈士。

  访华团一行于昨天晚间抵达南京,此前他们曾到过北京、西安、昆明、桂林等四个城市。

  一九四一年八月一日,原美国陆军航空兵退役上尉陈纳德组建了援华抗日的美国志愿航空队,以“飞虎”为队徽,经短期培训后来到中国。“飞虎队”从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二十日在昆明首次空战,到一九四五年九月,共击落和炸毁日军飞机二千六百多架,击落、击毁敌舰四十四艘,击毙日军六万六千多人,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陈纳德也被誉为“飞虎将军”。

  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始建于一九三二年八月,这里埋葬了许多当年在中国牺牲的“飞虎队”队员以及前苏联航空烈士等。近年来,海内外前来凭吊瞻仰者络绎不绝。

  凭吊仪式上,“美国飞虎历史大追踪”访华团一行向航空烈士行三鞠躬礼,并敬献了花篮。一些“飞虎队”老战士在烈士纪念碑上寻找战友的名字,怀想当年激情满怀的烽火岁月。

  南京航空联谊会副会长王坚说,南京航空烈士公墓的纪念碑上,首批镌刻着三千三百多名抗日航空烈士,其中有美国航空烈士二千一百八十六名,他们为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人民永远缅怀和纪念他们。

  访华团团长罗伯特·李先生这次是第三次来到南京航空烈士公墓。他说,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之际前来凭吊抗日航空烈士,缅怀他们的功绩,非常有意义。他表示,以后还要再和美国朋友前来凭吊。

  据悉,访华团一行明天将参观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游览南京部分景点。

  相关专题:飞虎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