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向越南交付首批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07 新浪军事
俄向越南交付首批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

处于发射准备状态的S-300PMU1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向越南交付首批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

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使用的30N85型雷达

  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系统公司新闻发言人8月10日宣布,该公司已完成了向越南交付首批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工作。

  据“金刚石-安泰”公司发言人介绍,为了高质量和及时完成合同义务并履行与其他17家合作企业达成的合作协议,公司专门组建了一支特别工作组,以便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监督导弹系统的生产进度。

  此外,“金刚石-安泰”公司还建立了专门的运输、保险和出口保障部门。在这批S-300PMU1防空导弹正式交付越南之前,“金刚石-安泰”公司还与越军方代表在俄国防部下辖的靶场中进行了发射测试。

  俄罗斯S-300系列防空导弹系统一直是国际防空武器市场上的畅销产品。俄方在1994年与中国签署了首份S-300系统的出口合同。随后,塞浦路斯也购买了一批同型号的S-300。在2003年举行的第六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期间,俄罗斯与越南正式签署了购买S-300PMU1的合同。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份合同的总价值在2.5-3亿美元之间,俄将向越南提供可装备两个营的S-300PMU1型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包括12个发射装置和两个指挥站。

  S-300PMU1由S-300PMU改进而成,具备了后者所没有的反战术弹道导弹能力。S-300PMU1采用新研制的导弹,增大了照射制导雷达的功率。它不仅保持了S-300PMU的高机动性,而且增大了射程和攻击快速目标的能力,使系统不仅能有效拦截空气动力目标,也能拦截战术弹道导弹。该系统1993年底开始在俄罗斯防空军中服役。

  S-300PMU1使用改进型的48H6导弹,增加了发动机装药,提高了射程,对空气动力目标的拦截距离扩大到150公里,最小拦截高度降低到10米;战斗部增加到143公斤(爱国者的战斗部只有70公斤),提高了单枚破片质量。S-300PMU1可在40公里的距离上拦截战术弹道导弹,总体性能超过了美国的“爱国者”地空导弹系统。(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