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影响美国陆军招募 05年征兵计划有点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27 中国日报网站

  尽管美军7月份招募的新兵人数超过预期,但几乎可以肯定地是,美军今年的招兵任务无法完成。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陆军官员承认,陆军无法完成2005年财政年度的征兵工作,2005年财政年度的征兵工作截至9月30日。

  陆军今年计划征兵80000人。7月份陆军共招募8085人,比预定计划多出9%,但是前四个月的征兵计划却都没有完成。目前,陆军还有7000人的缺口。自1999年,陆军尚无完不成征兵计划的纪录。

  此外,美国五角大楼8月10日公布数字称,陆军后备队7月份计划征兵2585人,但是只完成2131人,与预期相差18%,距今年28485人的计划相差大约4700人。预计美国国民警卫队将继03年和04年之后,连续第三年完不成征兵计划。7月份,国民警卫队只完成征兵计划的80%,在9月份征兵结束之前,距63002人的计划还有11600人的任务没有完成。

  美国将这种现象的出现归咎于伊拉克战争对美国家庭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公民在看到伊拉克战争的残酷后,不愿参军入伍。而另一个原因则是美国经济的增长增加了国内的就业机会,从而使得人们不愿入伍参军了。

  目前,美国陆军已经提出了经济鼓励措施,以刺激征兵,增加新兵人数。 (孙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