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为斯瑞克装甲车订购机动火炮作战单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7:55 新浪军事
美军为斯瑞克装甲车订购机动火炮作战单元(图)

加装了火炮系统的“斯瑞克”装甲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五角大楼已向本国的多家防务装备生产商订购了一批“机动式火炮系统”作战单元,以装备M1128型“斯瑞克”装甲输送车。美国军火生产商柯蒂斯-赖特公司日前宣布,美国防部订购的作战模块中将包括一种105毫米火炮,其技战术性能在某些方面与美军现役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所装备的非常相似。

  根据五角大楼的这项最新采购计划,柯蒂斯-赖特公司获得了为“斯瑞克”战车研制
自动装弹机和供应相应弹药的合同。据估计,研制的总费用约为400万美元。此外,通用动力公司也参与了“机动火炮系统”模块的研制工作。按照要求,研制工作必须在2006年11月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美国防部此次订购的“机动火炮系统”模块中将配备有一座无人操控的自动炮塔--其上除了一门105毫米火炮外,还将安装一挺可进行远距离遥控的大口径机枪。

  对M1128型“斯瑞克”战车进行现代化改装是美军建造过渡型通用装甲车辆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按照该计划,美军将开发两种类型的新一代装甲车辆:一种为装甲输送车,另一种为机动火炮支援车。

  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加装大口径火炮系统后的“斯瑞克”轮式战车并不会取代美军现役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今后,安装了炮塔的“斯崔克”战车将被作为一种突击武器系统--主要负责在作战行动中为步兵提供直接的炮火支援。(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