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开始设计新一代LHA-R两栖攻击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00 新浪军事
美国开始设计新一代LHA-R两栖攻击舰(组图)

美国海军新一代两栖攻击舰--LHA-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开始设计新一代LHA-R两栖攻击舰(组图)

LHA-R侧视图

  美国军火工业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开始着手研制新一代两栖攻击舰--LHA-R。

  日前,美国五角大楼已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为1.099亿美元的合同。按照该合同的要求,诺·罗公司除将负责新型两栖攻击舰的总体设计工作外,还要建造部分舰载系统、挑选合适的材料并在LHA-R计划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专门的研究活动。预计完成所有计划工作的总费用将达到2.64亿美元。

  LHA-R是LHA 1“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的改进和放大版本,不过其更像是一种可搭载武装直升机或喷气战机的小型航母,同时也是1800名海军陆战队员的浮动军营。按照美国海军的计划,未来LHA-R将用于构建快速登陆舰队或是远征攻击群。

  LHA-R可搭载垂直起降和短距起降飞机、直升机以及MV-22“鱼鹰”偏转翼飞机等。上述机型将在今后陆续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新组建的快速反应登陆舰队。与美军现役的两栖攻击舰相比,LHA-R的排水量将增加到5万吨,舰上飞机库容量和起降甲板面积也会增大,以便搭载20架最新式的F-35联合战斗机、直升机以及MV-22。此外,LHA-R还可携带160万加仑(600万升)的航空燃油。新舰预计将在2013年服役,计划建造4艘,每艘造价约30亿美元。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对这项总额高达505亿美元的MV-22偏转翼飞机计划进行审查。不过,美海军陆战队已开始进行飞行员的培训工作,以便在新机列装后能够迅速担负起作战任务。(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