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近海防务部队准备接手部分海上安全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0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2日报道] 据美国驻伊拉克地区海军官员称,重建伊拉克海上力量的工作进行得非常成功,新建立的伊拉克近海防务部队有望能够在2005年年底从联军手中接手部分海上安全任务。

  美国中央司令部与第五舰队司令David Nichols中将表示,训练和装备伊拉克近海防务部队(ICDF)比建立伊拉克陆军要容易。伊拉克建立了一支800多人的近海防务部队,成立
了5个已受训的巡逻艇分队,已经参加了联军在波斯湾北部的行动。

  伊拉克现有5艘中国建造的27米长的巡逻艇,装备重机枪,另外还有一些内陆水域使用的小艇。目前伊拉克正在建造新的巡逻艇,其中可能包括为小型艇服务的后勤保障船,可以用作加油和维修。

  自2004年4月24日发生针对石油平台的自杀式袭击以来,石油平台的安全问题成为伊拉克的优先安全问题,自那以后,联军加强了海湾北部的海上安全警戒,增派了联军和伊拉克安全人员在石油平台上值班,并向该海域增派了巡逻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