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国防军司令承认儿子在伊拉克执勤时曾负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5月2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彼得·科斯格罗夫23日说,他的儿子在伊拉克执勤时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而受伤,当儿子21日回国后他感到如释重负。

  报道援引科斯格罗夫的话说,今年1月,澳大利亚军队一支车队在巴格达遭遇汽车炸弹袭击,8名澳军人受伤,他25岁的儿子、二等兵菲利普是其中之一,但伤势不重。

  此前,科斯格罗夫一直没有对外公开儿子被派往伊拉克的消息。去年12月,他在机场为儿子送行时没有穿军装,以免引起媒体记者注意。

  科斯格罗夫说:“我和我妻子当时只是以普通公民、以一个妈妈和爸爸的身份送行。”他解释说,这么做只是不想让儿子以及其他士兵感受特别压力。

  将于7月退役的科斯格罗夫承认,作为国防军司令,他每天甚至每小时都知道澳军在伊拉克面临的危险。因此,他比其他父母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据悉,澳大利亚在巴格达市内和周围部署着大约450名军人,另外450名军人将部署在伊拉克南部,负责保护日本自卫队工程师,并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