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关闭部分军事基地 军队规模保持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早报网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一份接下来要关闭的军事基地的清单,这轮关闭行动预料将对美国以及西欧一些地方的经济造成很大的震荡。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关闭这些军事基地能裁减多余的运作,每年能够节省好几十亿美元,这也能军方重新部署美国部队,以便在发生危机时快速作出反应。

  据悉,这份基地清单是一组军官与文官花了两年的时间拟订的。

  防长拉姆斯费尔德估计,在关闭这些军事基地之后,一年可节省约55亿美元,20年可省下480亿美元的开支。他指出,如将外国关闭的军事基地也考虑在内,估计一年可节省67亿美元,20年可节省642亿美元。

  拉姆斯费尔德说:“我们将保持同等规模的军队,只是军力会进一步提升,而军事基地的数目会进一步减少。”

  这轮关闭军事基地行动将是美国10年来的第一次。美国军方在美国境内有625个基地,3700个大大小小的据点;它在美国境外有860个据点,德国有305个、日本158个、韩国105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