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瑞挪爱四国将组建欧盟快速反应战斗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8:47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10日电(记者赵长春)据10日在芬兰东部城市约恩苏举行的北欧五国国防部长会议发表的公报透露,芬兰、瑞典、挪威和爱沙尼亚四国已就联合组建一支隶属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的战斗部队事宜达成一致。

  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和冰岛五国的国防部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尽管有关组建这支战斗部队的技术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明确,但芬兰、瑞典、挪威和爱沙尼亚四国已准备在23日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联合组建战斗部队的意向书。四国联合组建的这支战斗部队将于2008年就绪。芬兰方面将派出大约200名士兵参加这支战斗部队。

  据报道,欧盟快速反应部队将由近10个战斗部队组成,每个战斗部队人数为1500人,可在15天内完成部署。欧盟建立快速反应部队旨在进一步提高其解决突发危机的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