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波兰低空卫士:PP-G防空导弹发射平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55 《国际展望》杂志
波兰低空卫士:PP-G防空导弹发射平台(组图)

PP-G防空导弹发射系统使用波兰新近研制的格罗姆近程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兰低空卫士:PP-G防空导弹发射平台(组图)

PP-G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平台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为了同德国阿特拉斯公司的ASRAD系统竞争,2003年年初,位于波兰首都华沙的国防企业Radwar开始自行筹集资金开发轻型防空系统,同年8月开始在波罗的海沿岸的威克莫斯基陆军防空系统试验场开始进行发射试验,这种适用于1.5吨平台的通用防空系统适用范围较广,目前,波兰陆军已决定装备这套系统。

  系统被命名为PP-G,即针式防空导弹发射平台,整个系统相当的紧凑,4个导弹发射装置安装在旋转臂上,旋转臂由液压控制升降,导弹发射装置内装的是波兰新近研制的格罗姆近程防空导弹,格罗姆原先是一种便携式防空导弹,以俄制SA-16导弹为基础,波兰目前已经部署了两种该型导弹——针-1和针-2,后者于1999年研制成功,2000年开始投入生产。导弹全长1.7米,弹径72毫米,导弹发射重量10.5公斤,导弹尾段有固体火箭助推器,导弹最大飞行速度650米/秒,最大射程5500米,最小射程400米,波兰方面表示该弹能够有效对付飞行高度在3500米以下的飞行器。在公开展示时,PP-G被安装在了意大利依维柯公司推出的4X4越野车上,波兰人将这套系统命名为SZP-G,即针式防空导弹自行平台,车上另外还搭载了4枚备用弹。除了这种被波兰陆军用来作为战场救护的越野车外,Rawwar公司表示美军的汉马高机动车也是最为理想的搭载平台之一。

  在研发PP-G的火控系统中,Radwar公司借鉴了专门为S-60牵引式57毫米高射炮和劳拉-A型35毫米双管自行高射炮研制的雨伞-57火控系统,PP-G上的被动式探测跟踪系统及来自于雨伞-57上的ZGS-158。系统上还装有PCO DLTV-1光电系统,不过这个光电系统只有昼间探测能力,所以将来为了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PP-G将换装前视红外装置。系统顶端装有IKZ-02近距地我识别系统,为了精确测定距离,PP-G还有可能加装PCL DL-1激光测距仪。

  发射时,操纵人员可以直接在驾驶舱内进行控制,也可以躲在最远至50米的掩体内进行遥控操作,PP-G功耗较小,在载车的发电机损坏的情况下,PP-G能够利用车上的蓄电池工作一小时以上。Radwar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空中威胁,PP-G考虑将来将导弹发射装置增加至6个,同时为了增加探测距离,PP-G将和Radwar公司新近开发的三坐标轻型搜索雷达N-26C联合使用。 □ 杨增辉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