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4:40 《国际展望》杂志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六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沙漠作战服。图中这名皇家海军陆战队员正在阿曼的沙漠中参加实战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六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温带作战服。战斗士兵95(CS-95)作战服是皇家海军陆战队基本作战服之一。全套服装包括长裤、T恤、夹克和绿色贝雷帽。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编制图。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21”结构示意图。

  ★ 面向新世纪——突击队-21

  冷战结束后,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开始重新审视英国武装力量在当前国际环境下的地位和位置。自冷战结束,全球安全和各国政策都已发生巨大变化,英国武装力量经常被用于执行他们所不熟悉的,也不是他们训练和组建目的的任务。轻步兵单位,包括第3突击旅被用于快速部署,占据关键地形,随后由装甲部队和空中打击力量做决定性的一击。并且,在最近十年里,皇家海军陆战队开始非常频繁的执行维和任务。为了回应这些变化,英国海军发展出一个全新的概念——“联合行动中的海军陆战队”(MCJO)。这个概念寻求充分利用海上力量支持陆上的行动,其结果是两栖力量成为了大不列颠国防政策海上力量的核心。有能力执行远征任务的先期部署的两栖预备集团(ARG)就是这种新思想和近年来作战实践的结果,ARG本身已经成为英国国防政策词典的一部分。另一个结果是重新审查突击队的结构以使增加他们执行打击任务的速度——使他们的打击更猛、更快、更精确。

  这个观念上的变化也是与皇家海军陆战队引进新的更适应他们将要执行的新任务的装备相匹配的。一批全新的两栖战舰、飞机、车辆、目标探测系统和轻武器正在进入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服役,它们至少可以使用到2020年而不过时。这些新装备包括远程狙击步枪(LRR)、新的重机枪(HMG)和轻型反坦克导弹(LFATGW)等,在车辆方面,兰德罗娃的狼式突击车服役,而瑞典赫格隆公司研制的全地形车也将为皇家海军陆战队后勤部队提供更大的任务弹性。而最最重要的是,新一代两栖战舰已经或正在进入现役,它们是“海洋”号两栖攻击舰、“壁垒”号和“大不列颠”号船坞登陆舰。这些舰艇的服役将使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两栖作战能力上一个台阶,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两栖作战力量。

  从现在开始直到2020年前后,皇家海军陆战队现面临的挑战是完成现有结构的改组以最好的利用这些装备,更好的执行国防部和北约指派给它的军事任务。这个名为“突击队-21”的计划的第一步是改进3个突击队的组织架构。本质上来说,“突击队-21”将把皇家海军陆战队的3个轻装突击队变成由指挥控制、后勤支援、火力支援和近距作战等几个模块组成的全新的单位。这是对二战以来传统的连、排、营编制的根本性颠覆。

  按照“突击队-21”计划,新的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将由指挥连、后勤连和机动战斗连三大部分组成。指挥连除了担负指挥作战任务外,还编制有反坦克分队、侦搜分队、迫击炮分队、中型机枪分队和狙击分队,可为下属部队提供远程火力支援。机动战斗连分为两种——近距战斗连(Close Combat Company)和远程战斗连(Stand-off Combat Company),前者基本与陆军步兵连相类似,而后者则下辖反坦克分队、重机枪分队和近距战斗分队,不仅具备普通步兵连的作战能力,还拥有强大的中距离火力控制能力。最重要的是,这些部队都是模块化编成,在作战时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的进行机动编组,而不必拘泥于固有的编制。可以预见的是,如果“突击队-21”计划进展顺利,各种新装备的服役也正常进行的话,在2010年前后,我们将看到一支空前精锐和强悍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那是二战时期的“哥曼德”、马岛战争时的绿色贝雷帽所难以企及的。 甘嘉庆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最前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