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揭秘宙斯盾舰:武器系统先进可全方位攻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6:43 中国台湾网

  美国可能在2005年配合台宣布出售宙斯盾级战舰,最快2011年可以交货,让台湾更有能力对付来自海陆空攻击。宙斯盾级驱逐舰拥有最先进的武器系统,对台湾的防御能力有极大帮助。

  据台湾媒体透露,所谓宙斯盾级战舰,指的是所有搭载宙斯盾武器系统的军舰,可以整合空中、海面以及水下所有武器,同时对敌军攻击做出三维空间的反应。

  宙斯盾舰可分为主动与被动武器系统,在主动武器方面,五吋大炮可以配合陆地行动,攻击固定目标,SLQ32电子战系统,可主动干扰敌人战机及军舰,阻挡对方攻势。

  船舯则设有最重要的SPY相位数字雷达系统,可以同时发出电子脉冲,侦测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同时锁定几百个目标,配合MK99火控系统,垂直发射的“标准型”导弹击毁来袭目标。如果准备不及,这里还有MK36假目标发射器,引诱敌人导弹,避免指挥中心遭到摧毁。

  船尾配备“鱼叉”反舰巡弋导弹、MK41垂直发射系统以及MK32鱼雷发射器,可以攻击任何来自后方的敌人。

  MK41垂直发射系统,不但是攻击利器,也是防卫武器,可以发射多种导弹,阻挡来自空中以及海面攻击,方阵快炮则用来击落任何逼近船身的敌方武器。

  鱼叉反舰巡弋导弹以及MK32鱼雷发射器,防御来自后方的攻击,至于水面下的防御,则由反潜直升机担任第一线任务。

  宙斯盾级驱逐舰兼具攻击与防御能力,称得上是全方位武器,尤其反潜能力特别好,可以有效破解解放军的水下封锁。

  之前,美国方面已经否认近期会宣布对台出售宙斯盾舰,美方称还在沟通评估阶段。(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