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美海外驻兵将接近俄后院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7:46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向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通报了美国全球海外驻军重新部署计划,在新的部署方案中,美国驻军将可能向俄罗斯边境推移。

  拉姆斯菲尔德与伊万诺夫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将对其冷战时期部署的海外驻军力量进行重整,其驻军工作重心将由维护其冷战时期盟国安全,转移到打击穆斯林恐怖组织上来。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美国海外驻军将撤出德国
,一些美国部队也将返回美国本土。美国将与亚洲以及其他地区的新盟友签署驻兵协定。新的驻军基地将拥有少量常规部队,但是可以在危机发生时得到迅速增援和支持。

  拉姆斯菲尔德在8月15日乘班机返回美国时告诉记者说,美国不可能在俄罗斯本土驻军,但他们还是感兴趣,拉氏可能是指正与美国就驻军问题进行谈判的都是一些前苏联国家和华约成员国。

  美国国防大学前苏联研究专家称:俄罗斯人越来越感觉到我们就在他们的后院。而我们认为有这个必要。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当地时间8月16日在辛辛纳提州公布具体军事计划。(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