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战未入911调查报告 布什将采纳调查小组建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士李·汉密尔顿2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调查委员会没有将伊拉克战争纳入9·11最终调查报告,原因之一是国会不愿意看到伊战在调查报告里出现;另一个原因是如果伊战要进入调查报告,调查委员会将不可能就这一报告达成一致意见。

  汉密尔顿说:“伊战如果被牵扯进来,我们的调查将扩大到一个全新的广泛领域。
我认为这样做,我们的任何合理解释都不能成立。”

  汉密尔顿认为,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在接受国会授权时,明确表明其责任是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及一系列相关恐怖袭击。他说:“我认为,那些为伊战而坐立不安的人,还有许多为伊战辩护的人,加上许多抨击伊战的人,都盯着这份调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并试图扩大报告本身被赋予的权力。”

  汉密尔顿说,他与调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士托马斯·基恩都一致决定,严格遵照国会的要求调查9·11恐怖袭击事件,因为这是避免调查委员会5名民主党人士与5名共和党人士意见相左的保障。“如果我们的调查涉及到伊战,我们之间就会产生很大分歧,我们不可能在具有实质意义的报告上意见统一。”

  另据报道,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当天向美联社透露,布什很有可能在最近几天内采纳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白宫目前正在研究,由哪个小组来执行命令,哪些部门来获得国会批准,哪些部门能够真正改进国内安全防卫工作。布什命令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负责对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提议进行深入研究。据悉,研究工作将于26号展开。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还说:“我们将尽可能快地采取措施。一些建议将在几天内付诸行动,还有一些则需要更多时间。”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哪些建议最可能得到采纳,也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22号正式出炉的“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最终调查报告建议布什政府设立“情报总监”和一个新的情报中心以提高美国挫败恐怖袭击阴谋的能力。报告指出:“最大的失误是某种基于推测的想象。我们认为领导人不理解威胁的严重性。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不是公众、媒体乃至国会中政策辩论的主要议题。该议题只在2000年美国大选期间出现过。”

  这份567页的报告称,建议设立一个统领全美15个情报机构的新的情报收集中心,监督该中心运作的将是经参议院批准的仅次于内阁级别的“情报总监”。“情报总监”直接向总统报告,“将能影响到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部的预算和领导层”。(天石/苗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