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9•11委员会呼吁驴象抛弃党派之争 推进安全改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100天之际,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委员们呼吁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抛开党派之争,尽快改善美国的安全状况,以防止美国再度遭到9·11式的恐怖袭击。

  在7月25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谈话节目“面对媒体”(Meet the Press)时,委员会成员强调了实施他们所提建议的紧迫性,并表示他们不会积极参与秋季的两党竞选活动。

  在被问到报告想向美国人民传递什么信息时,9·11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李·汉密尔顿说:“我们都认为政府和国会应迅速采取行动,否则美国人民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威胁。”

  汉密尔顿说,如果布什和克里能将关注焦点放在报告提出的建议,而不是竞选上,那将是个“非常好的主意”。他强调:“9·11委员会就是这么做的,5名共和党人,5名民主党人,我们有着不同的政治观点,但我们走到了一起,达成了一致,并向国家递交了行动方案,我想这是个很好的例子。”

  调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托马斯·基恩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对美国本土在9·11之后没有再度受袭感到惊讶。“我们最大的防卫武器就是情报系统。如果情报系统不能正常工作,那么我们遭袭的可能性要大大增加。所以我们的主要建议就是尽快改革情报部门。”

  9·11委员会22日上午在华盛顿正式发表调查报告,对美情报机构提出严厉批评,指责国会在监督情报部门工作方面失职,并就防范未来恐怖袭击提出37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成立一个新的情报中心,统管全国的15个情报机构,由一名级别相当于内阁成员的国家情报局长负责,直接向总统汇报;改革国会监督情报机构的机制,改组负责收集国内情报的联邦调查局等。

  报告使即将进入休会期的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感到巨大压力。两院领袖均宣布,将在8月份国会休假期间举行听证会,讨论制定改革情报机构的法案。

  另据白宫发言人宣布,23日开始休假一周的布什总统已下令由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牵头,负责研究9·11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各项建议,并尽快向总统提交报告。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对国会的大多数建议都表示赞同。 (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