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将军寄语 > 正文

曹刚川上将: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9: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5日讯记者杜献洲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国家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任务,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个总揽全局、规划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同意。

  曹刚川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非常重要而又不同寻常的一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和严峻挑战,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开创了新的局面。国民经济实现了较快增长。“神舟”五号飞船载人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我们战胜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我国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曹刚川代表指出,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军,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切实把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好、贯彻好,用以指导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解决部队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的创新发展。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一系列根本制度,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指挥。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坚定不移地把信息化作为发展方向,积极推进我军由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型,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坚持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兵于民的方针。我们有最大诚意并坚持不懈地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