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报告认为全球信息技术产业明年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16:24:17 新华网

  新华社洛杉矶11月4日电(记者颜亮)美国权威市场调查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3日发表报告说,2004年全球信息技术市场规模将比2003年扩大5%,达到9160亿美元,这标志着全球信息技术产业自2001年陷入低谷以来将首次迎来复苏。

  报告说,由于美国整体经济回暖刺激了高科技市场需求的上升,美国的信息技术产业正在走出低谷。作为世界第一大信息技术强国,美国信息技术市场的复苏对全球市场有重
要影响。IDC公司的经济学家凯文·怀特说:“自从美国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国经济和信息技术市场保持平稳回升。”

  报告还预测,2004年电信服务业的市场需求将比2003年增加4%,达到1万亿美元。

  IDC公司表示,这份报告是一项比较保守的估计,实际的复苏速度可能更快。最近出版的美国《最高技术官》杂志报道说,该杂志在对243名美国大企业的技术主管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企业2004年用于信息技术的花费将比2003年平均增加6%。

  不过IDC的报告认为,全球信息技术市场今后的增长速度将难以与几年前高科技产业大红大紫时相媲美。在2000年,也就是信息技术产业鼎盛时代的最后一年,全球信息技术市场规模比上年扩大了12%,但在接下来的2001年和2002年,这一市场规模分别缩小了1%和4%。报告预测,今年全球信息技术市场规模将与2002年大致持平,原因是尽管美国等地的信息技术市场规模比2002年有所扩大,但日本、欧洲和加拿大等地的市场规模缩小。

  但美国其他市场研究公司的有关预测报告显得相对谨慎一些。美林公司上周公布的报告预测说,全球信息技术产业的复苏需要等到2004年下半年或2005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