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美国将提新和平架构取代韩朝休战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15:2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媒体近日称,美国将拟提一项多边和平架构,取代朝鲜半岛自50年代战争停火以来所采用的协议。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美国提出此建议的目的,就是要打破韩朝至今仍处在敌对状态的僵局。美国认为这一僵局是朝鲜发展核武的原因,而朝鲜停止发展核武又是使东亚局势不再动荡的关键。

  华盛顿方面曾表示,如果朝鲜宣布放弃核武计划并积极为其他问题,如生化武器的研制和导弹的试射寻求解决方案,美国将会和朝鲜协商该和平架构。

  《经济新闻》称,美国正考虑和朝鲜、韩国、中国和日本签署一份受法律约束的和平协议。该协议据称也将为韩朝的共存订下规范。

  为了打破目前的僵局,华盛顿也一度考虑以书面形式向平壤提供安全保证。在朝鲜没有先解除核武装备的情况下,美国坚持不与朝鲜签署《互不侵犯条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