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研究出可用于军事的带有振动装置的导航皮带

http://jczs.sina.com.cn 15:56:07 中国国防报

  □何德功

  小小皮带能导航?这不是007电影里的特别装备,而是日本庆应大学研究小组的最新成果。最近,该小组利用带有振动装置的皮带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开发出了新的导航系统,系在腰上的皮带可振动显示目的地方向,起到导航作用。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7日报道,这种导航系统使用的皮带上有8个装置,分别代表前后左右及它们的中间方向。使用系统时,只需先把目的地输入挂在肩上的小型控制装置,然后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地磁引力感知装置确定步行者所在的位置和面对的方向,找出目的地位于什么方向。使用者按下开关,腰上皮带代表某一方位的装置便会发生振动,告知使用者应该前进的方向。随着距目的地越来越近,振动间隔会越来越短,人们大致可以把握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这一装置不需要看导航显示屏画面,使用很方便,有了它,不仅可以给盲人引路,还能用于野外探险或军事用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