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反政府武装“光辉道路”一头目被假释

http://jczs.sina.com.cn 13: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5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反政府武装组织“光辉道路”的主要领导人之一阿道弗·奥莱切亚4日被假释,但他仍将面临参与恐怖组织活动的指控而接受司法调查和出庭受审。

  今年8月7日,奥莱切亚因涉嫌参与恐怖组织活动从西班牙被引渡回国。在此次释放之前,奥莱切亚一直被关押在秘鲁首都利马的一所监狱里。他的律师称,对奥莱切亚的指控
缺乏证据,都是藤森政府伪造的。

  3日,秘鲁反恐怖法庭投票表决,以指控证据不足为由撤消对奥莱切亚的逮捕令。但是,奥莱切亚将不得离境并要继续协助司法部门对他的调查。

  奥莱切亚在“光辉道路”中主要负责对外宣传、联络事务,于上世纪90年代初逃往英国伦敦并获得政治避难,被“光辉道路”任命为驻欧洲代表。今年7月3日,他在西班牙参加一个会议时被国际刑警逮捕。

  “光辉道路”曾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在秘鲁制造多起恐怖事件,造成数万人丧生,但在领导人阿维马埃尔·古斯曼于1992年被捕后有所收敛。然而近两年来,躲藏在深山里的该组织成员活动又日渐频繁,制造了多起绑架和恐怖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