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曹刚川:决不允许任何人把台湾分割出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称,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曹刚川是三十一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六周年招待会上致词时做上述表示的。

  曹刚川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提出的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他同时指出,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曹刚川说,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在曲折中继续发展,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同时也要看到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稳定因素有所增长,天下并不太平。

  他强调,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中国人民解放军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并决心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