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正推动全世界开展军备竞赛 欲保持霸权角色

俄外长:美正推动全世界开展军备竞赛 欲保持霸权角色
2018年04月24日 15: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美国正在推动世界各国开展新的军备竞赛,美国希望在国际事务中,甚至在与其伙伴的关系中保持霸权角色。

  绍伊古4月24日在北京上合组织成员国防长会议上发言时称:“今天,我们正在见证国际关系的转变,它正在转向多极体系,该体系的特点是势力范围的重新分配,对区域和全球领导地位的竞争加剧。”

  俄防长指出:“华盛顿不愿与其传统合作伙伴进行平等合作。”

  他解释说:“这一点得到了以下方面的证实,即美国国家安全和防务领域新战略文件以及修订包括联合国决定和世界贸易组织基本原则在内的最重要国际协议的图谋。”

  绍伊古评价称:“美国毫不尴尬地宣称,不能令其满意的国际政治和世界经济趋势可以通过军事实力来调整。”

  此前,绍伊古曾不点名的表示,某些国家自命不凡的正在推动新一轮军备竞赛。

  绍伊古说,目前大家已公认美国反导系统是破坏稳定的因素,是军备竞赛的刺激因素,是一种公然违反中导条约等国际义务的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