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于今夏向中国交付最后一批S-300PMU2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38 东方网
俄将于今夏向中国交付最后一批S-300PMU2系统
俄制S-300PMU2远程防空系统对外展示

俄将于今夏向中国交付最后一批S-300PMU2系统
解放军S-300系列防空导弹夜间实弹射击演习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俄将于今年夏天向中国提供最后一批S-300PMU2“宠儿”防空导弹系统。中方总共购买了可装备八个营的S-300PMU2系统,其中有一半已在2007年7月份装备中国的防空部队。

  中国于1993年开始引进俄制S-300系统。到目前为止,中国军方装备的该系列导弹已包括四个营的S-300PMU、八个营的S-300PMU1和四个营的S-300PMU2。这些S-300现在已成为中国远程防空系统的基石。如果再考虑到将于今夏交付的S-300PMU2系统,中国军方获得的S-300将足够装备20个营的防空部队。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防空营将装备四套S-300发射系统。

  目前,中国购买的S-300系统主要部署在各重点城市周围。其中,在北京地区的S-300不少于六个营。还有五个营被部署到了台湾海峡附近。另外,在大连和上海附近也部署有一定数量的S-300。

  S-300PMU2“宠儿”防空导弹由“金刚石-安泰”防空系统康采恩研制和制造,主要用于守护大型工业企业、行政设施、军事基地和指挥中心等,可有效拦截包括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在内的多种目标。

  S-300PMU2导弹系统由指挥中心、制导站、监控雷达、导弹及发射架组成。上述各部件均安装在通行能力很强的重型卡车底盘上,从而可以保证导弹系统的高度机动性。每套系统的战勤组为6人,即指挥员、发射操作员、搜索操作员、截获操作员及两名跟踪操作员。为保障S-300PMU2系统的作战,还配有导弹运输装载车、修理车等。有报道称,在事先没有准备的阵地上将S-300PMU2导弹系统部署完毕仅需5分钟,行进中准备发射时间为5分钟。

  S-300PMU2系统能自动对指示目标实施攻击。该型导弹具备敌我识别能力,可同时制导12枚导弹攻击6个目标,每个目标既可用1枚导弹攻击,也可以2枚导弹齐射,发射间隔为3秒。

  S-300PMU2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能在任何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防空任务。其还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在敌方实施有源和无源干扰的条件下作战。为对付反雷达导弹的袭击,该系统装有34R6E雷达站防护装置,它可以发现反雷达导弹,并向其发出干扰信号,引诱它袭击虚假目标。

  S-300PMU2导弹系统采用垂直发射技术,具有全方位拦截目标的能力。其装备了新型导弹(48N6E),弹长7.5米,直径0.5米,发射重量1800千克,比S-300PMU1远50千米,由150千米增加到200千米,导弹通过燃气舵可迅速转向所需的方向,然后在12秒内使速度达到1900米/秒,并沿最佳轨道追击目标,此时的横向过载可达20g。

  新型48N6E地空导弹的弹片摧毁能力比S-300PMU1提高1倍,它主要摧毁的不是弹道导弹的弹体,而是它的弹头。该系统提高了对付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1枚导弹拦截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的成功率为80%~86%。对低空的目标,导弹会像鹰一样从上向下攻击。杀伤各种战术、战略航空兵飞机的命中率为80%~93%,杀伤低空的巡航导弹的命中率为80%~98%。(北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