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概念哈姆反辐射导弹将装备GPS导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 10:46 东方网
美国新概念哈姆反辐射导弹将装备GPS导航系统
最新型AGM-88E哈姆反辐射导弹

美国新概念哈姆反辐射导弹将装备GPS导航系统
携带AGM-88A型哈姆导弹的FA-18C战机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雷声公司于4月28日推出了其采用“革命性理念”研制的改进型AGM-88“哈姆”空射高速反辐射导弹。与美军现役的“哈姆”导弹相比,这种具有“革命性”的改进型号拥有更高的打击精度、更远的射程和更快的飞行速度,同时,使用范围也有所扩大。

  按照雷声公司公布的数据,“哈姆”原先装备的两级固体燃料发动机将被更为先进的冲压火箭发动机所取代。除此之外,其还将装备GPS卫星导航系统、光纤陀螺仪和经过重新编写的计算机程序。另外,导弹弹体的结构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原有的十字形弹翼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尺寸更小的水平尾翼。

  新型AGM-88导弹的直径只有25.4厘米,完全可安装在美军现役所有类型作战飞机的内置弹舱中和外挂架上。

  AGM-88导弹的现代化改进计划由美国海军拨款资助。除了雷声公司的方案外,Alliant技术系统公司也公布了其开发的“哈姆”导弹改进方案。Alliant公司的方案名为AGM-88E“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

  雷声公司认为,最新型的AGM-88还将引起美国空军的浓厚兴趣。这主要是因为,新导弹拥有非常高的飞行速度和打击精度,可以有效保障攻击机群对那些受到现代化防空系统保护的重要目标实施打击。

  AGM-88于1983年开始装备美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除用于打击陆基和舰载防空雷达外,还可用来攻击装备有早期雷达探测系统的预警机和战斗机。其最大射程为100千米,最高飞行速度2300千米/小时。(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