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因展出攻击性导弹武器被赶出亚洲防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08:42 环球网
伊朗因展出攻击性导弹武器被赶出亚洲防务展
伊朗国产近程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伊朗因展出攻击性导弹武器被赶出亚洲防务展
伊朗国产流星III中程弹道导弹发射

  2008年亚洲防务展2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参展商参加了展览。然而,在参展商和参观者都热情极高的会场上,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因为展出违反联合国规定的导弹装备,伊朗参展商被“赶出”了防务展。

  据美联社报道,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24日向外界披露,由于展出的装备“攻击性强”,参展的伊朗公司已经在22日被勒令离开会场。纳吉布说:“遗憾的是,当我们来到伊朗公司展台进行检查时,他们展出的导弹、导弹系统以及其他武器装备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因为他们越线,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关闭其展台。”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防务展的伊朗展台已经于22日关闭。之前,美国大使馆官员会见了展会主办方以及马来西亚国防部和外交部官员,表达了美方对伊朗参展的担忧,并威胁说如果大马不采取行动,美国参展商将撤出展览。美国此次共有26家公司参加展览,是展会最大的参展方。美国使馆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做出此决定并非是受到西方的压力,他们接到了参加此次展览的其他国家代表对伊朗展品的抱怨。“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因为马来西亚尊重并遵守联合国决议”。联合国曾通过决议,禁止伊朗武器出口,并禁止任何国家向伊朗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持,以制裁其发展核武器项目。

  然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朗驻吉隆坡使馆官员称,伊朗参加此次防展并没有违反马来西亚的规定和国际法。

  对于“攻击性强”的装备是否能参加防务展,《环球时报》记者请教了一位中国的军事问题专家。这位专家表示,以前在一些国际性防务展上的确出现过具有“进攻性”的导弹展品,也没有被赶出展览。因此,不排除此次事件有“政治因素”。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